iT邦幫忙

DAY 23
1

IT&民宿=旅人生系列 第 23

IT&民宿=旅人生_22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因為小三過熱,讓他們從玉長公路折返,回程的路上,Allen說了一個故事,說完後...一整車的人都靜了下來,一直到了IT民宿門口,才聽見Allen 說...(到家啦,我們進屋吧。)

Andy 仍沒說話,跟他老婆默默的進了房間。Maggie則問Allen...<你剛才講的那個故事,是在告訴我們,不要輕易的放棄?>

(我只是想說,除非世界未日,不然別放棄自己最初的那個想法。就這樣,沒別的意思!)

兩人也進門後...小三的水箱還在不停抖動...當然是他在發抖,怕自己就這樣被賣掉...小白看他那個樣子,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,也就沒多開口,兩台車安靜了許久,一直到夜深人靜時......

「白老太爺...我過去說了很多過份的話,你會介意嗎? 你應該會介意吧! 請你說說話吧!」

『要我說什麼? 或是我該說什麼?』

「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你平常要提醒我了,怎麼辦? 我今天載他們去玉長公路,搞砸了,Allen 會不會把我賣掉? 我不想再換主人了...真的。」

『那不是我能決定的,我們不過是個車子...跟那些上班的人類一樣,是個棋子...所以我不能多說什麼,就算說了什麼,那些人類也聽不懂...好像我們是外星人似的,跟他們活在不同世界一樣。』

「好像真的就像你說的一樣...我們只是個車子...Allen是我們的主人,主人說什麼就是什麼...那可能明天,你就看不到我了。我現在才發現,還沒跟你好好聊過天。」

『不用聊啦,幹嘛聊,就這樣囉...明天天亮,你看Allen是開你去修車廠.....還是回收廠,就知道了,如果是修車廠,那等你回來後,我們再慢慢聊...就這樣囉。不過,記住,不要自己亂想,不要連一步都還沒踩下去,就要放棄...一定要等到......』

「白老太爺? 一定要等到什麼?」

不知為什麼,小白沒聲音了...像是睡著似的......天亮後...Allen 打開大門,開小三去修車廠處理過熱的問題,等到Allen跟小三再回到IT民宿,小白不見了...

小三大吃一驚,「白老太爺怎麼不見了? 他自己跑了嗎? 白老太爺,你在那裡啊?」

小三瘋狂的大叫著...但他的聲音,不斷被進站離站的自強號聲音給淹沒......

小白消失的那天下午,Andy他們要坐火車回去了。Allen和Maggy步行,送Andy他們去坐火車,兩位男的走在後面...他們的腳步聲,踩在IT民宿前的那條碎石路上,感覺非常不一樣...

『老大,謝謝你...』

(謝謝我什麼? 我又沒做什麼事。)

『以前常對你鬼吼鬼叫,你都沒說什麼,甚至當你的面喊你叛徒...你也沒吭聲,但我出差回公司後,發現你離職了,真的讓我嚇一跳...』

(哈哈哈,幹嘛嚇一跳?)

『我應該...沒事,謝謝你過去的那些事,如果你有回台北,記得來找我啊!』

(好啊,如果我有回去的話又有時間,臭豆腐店還有開的話......)

火車站,是個每天都在上演離別、迎接的地方...依依不捨的人都在入口,滿臉期待的人則都站在出口,經常到台東火車站接送旅人的Allen,每次到台東火車站時,都會有些感觸,以前他常想...(如果有一天,我從外地回到台東,走出台東火車站,又是誰會站在車站出口等我呢?)

Andy 他們進站之後,Allen 和Maggie 慢慢的走回IT民宿。

<你...那位叫Andy的先生,以前真的常對你鬼吼鬼叫哦?>

(哈,是啊!)

<那他來我們這邊住,你還給他優待哦?>

Allen 轉了個身,面對著Maggie...用倒退的方式,陪Maggie往前走...

(我問妳...妳希望,我是用這樣的方式,一直跟妳走到最後嗎?)

<哈哈哈...那你為什麼不請Andy他們吃早餐?>

(我又沒跟他收罵我的本金,但收點利息可以吧!)

<噗...你可以轉過身了,你這樣走路很奇怪耶....>

(那裡奇怪?)

<因為...我只要加快腳步,超越你,你就看不到我了耶......>

Allen 轉了回來..(沒關係,妳的手機有GPS...,而且就算妳不告訴我妳在那裡,妳的臉書也會告訴我。)

<我們快回去收拾房間啦,今天有十六個房間要用耶,什麼GPS、臉書......你的世界只有床單、被單、枕頭套、拖把、吸塵器、垃圾袋、洗衣粉、衛生紙,知道嗎?>

(原來...我的世界沒有妳啊? 哇...)

<告訴你,我要去打掃房間了,懶得理你!>

<<Maggie、Allen 妳們不要在民宿門口一直放閃好嗎?,快來打掃房間啦,今天有十六間耶!>>

(待)

2014/10/11 SunAllen
現任:太陽數位文創(技術總監)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(管家)


上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21
下一篇
IT&民宿=旅人生_23
系列文
IT&民宿=旅人生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okra
iT邦研究生 3 級 ‧ 2014-10-11 02:20:59

sunallen提到:
依依不捨的人都在入口,滿臉期待的人則都站在出口

感動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